你看。

I have a dream!让草薙俊平给汤川讲物理!

没头没尾更没脑的片段。

汤草tag底下可能有汤川一百种回国方式233【我贡献了两种?(bus)

写文bgm是陈粒的走马,虽然没什么关系。

深夜三小时激情码字。

    “我在机场,你来吗?”

    草薙抬头看了眼客厅落灰的时钟,八点了。他关掉无聊的电视,旁边没人也不用掩饰什么,但出于不想打扰邻居的原因,草薙俊平还是忍住了欢呼的冲动。

    汤川在机场,他在吃晚饭,心猿意马地想着飞机餐真难吃还是这里的饭好吃,实际上在想草薙怎么还没有来。打开手机一看,半个小时前才发的消息,就算他马上赶过来也还要半个小时——何况还不知道他来不来呢。

    汤川正这么想着,他的手机铃声就响起来了。听到这段熟悉的铃声,汤川不用看也知道是草薙。以前在帝都大学时设铃声是为了研究忙的时候挂掉电话,而在美国的两年里,他出于自己都描述不清的原因,却时时盼望这段铃声响起。

    “我来接你。”

    “好,到时候打电话给我。”

    汤川慢条斯理地吃完晚饭,正好赶上铃声第二次响起。走到机场门口,他看见的是一部款式旧得不行的skyline,车还是这辆车,车牌号也是熟悉的车牌号。

    草薙摇下车窗,朝着汤川招了招手。

    汤川拉开后尾箱,把自己的行李处置好,打开后坐的门坐在草薙的右后方。

    “好久不见。”汤川对草薙说道。

    “嗯,好久不见。”草薙应到。

    两人一阵沉默。

    “都是管理官了,怎么还不换车?”汤川似乎是在没话找话,草薙脸上没什么表情,心里却是在狂笑着想汤川你也有没话找话的一天!

    草薙正色道:“忙嘛,换车也麻烦。”

    汤川皱了皱眉,接着话说:“你经常开着自己的车出去办【嗝】案,是时候换辆新车了,小心一些总是好的。”毫无疑问,他想起了几年前那个夏天的案子。*

    “没事的,我没什么想不通的案子。这还要多谢谢你了,有些案子没有你还真的就破不了了。”草薙笑着说,气氛总算缓和了些。

    “对了,你是回家还是去……”

    “帝都大学。还是第十三研究室,你要一起吗。”汤川问他,后视镜里他可以看见草薙的眼睛望着自己。

    草薙点点头。汤川没再说话,草薙也就专心开车。

    “汤川,到了。”草薙在停车场停好车以后,打开车的后座,把汤川叫醒了。

    路过的一个学生看见草薙问:“汤川老师不在您也来啊?”

    汤川听见自己的名字“嗯”地问了一声,学生看见汤川对草薙挥挥手灰溜溜地溜走了。

    “刚刚是谁来着?”在电梯里的时候,汤川问草薙,“太困了没看清。”

    草薙挠了挠头说:“看着挺面熟的,应该是你以前的一个学生吧。”

    “嗯,到了。”汤川走出了电梯,草薙紧跟在他的后面。

    汤川从口袋里拿出钥匙,打开了这扇他熟悉的门。草薙似乎觉得汤川的手在因为激动微微颤抖。

    汤川进门后,拿起水龙头旁边的烧杯就开始洗,似乎把草薙忘在了一边。

    “汤川。”草薙看着汤川冲洗着烧杯,水一次又一次灌满了烧杯,又被汤川倒掉。汤川听到后关掉水龙头,倒了杯子里剩下的水,动作有些慢吞吞的。干完了这些汤川学才慢吞吞地转过身,口里一边打了个哈欠一一边含混不清地问草薙怎么了。

    草薙的神色汤川看不太清。

    汤川的神色草薙也看不清。

    草薙有时候会觉得他只是汤川追求者中很平庸的一个,而且他还是个男人,汤川可能还会觉得我烦,但是看见他的时候这一切顾虑也都不见了,他找不到这个信心的来源。

    草薙问汤川:“汤川教授,”汤川慵懒的神色没有多大变化,只是有些疑惑,“你……知道装满水的瓶子,放进零度以下的冰箱,瓶子会裂开吧。”

    汤川突然精神了,笑着说:“当然知道。”

    草薙也笑了笑,对汤川有些嘲弄的笑容和那种“你没事吧”的玩笑语调不置可否。他继续说他一时兴起而挑起的话题:“我在读初中的时候,好像是学密度的时候,老师和我们提了一下吧。”

    草薙看得出来汤川在听见“密度”这个词的时候挑了挑眉。

    “你应该知道如果瓶子够硬,水的压力不足以让瓶子裂开时,水就不能结冰。”

    汤川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抬头看着草薙的眼睛。

    上次这么对视草薙忘了是什么时候,但是他们无疑这样对视过好多次,无数双汤川的眼睛中的逐渐糅合成了一双,汤川的眼睛中的情绪从来没有这么复杂过。草薙觉得,那像是写满了星星的一双眼睛。

    汤川听见了他这个想法,可能又要说他不切实际毫无逻辑。

    草薙忘了,汤川虽然不是文科生,但是他不一定不知道“比喻”是什么。就像草薙不懂物理,但是他仍然愿意用物理来打个奇怪的比方。虽然他这个比喻不切实际,但是汤川学懂草薙俊平,他懂得他的比喻。

    “谢谢你……没有让我结冰。我也,很在意你,我想我或许很喜欢很喜欢你。”

    汤川的唇飘过草薙的唇,两人把烧杯装回篮子里,手牵着手回去了。至于去草薙家还是汤川家,这个问题留给开车的汤川学就好了,副驾驶座上的草薙俊平睡觉就好了。

    后来被内海问起来,为什么这么简单,草薙说这么大年纪了,再像一样谈恋爱怪不好意思的。汤川这时来了,搂着腰像抢似的把草薙从自己身边拉开了,内海薰忍不住笑出声。

    你还是我的,你看。

*:《盛夏的方程式》

小剧场(?):

无痕:因为小说里的时间不能直接用现实衡量,所以虽然东野圭吾先生已经坑了这个系列好几年了,但是对于草薙警【嗝】官来说可能没过多久!那么草薙君,你没有汤川老师的日子过得怎么样呢?

草薙:(一本正经)没什么特别的,很感谢汤川为我们办【嗝】案提供了全新的视角,现在的搜【嗝】研科也有许多这样的人才,以后的办【嗝】案效率绝对会越来越高的,而这一切汤川都功不可没。

无痕:嗯……真是非常官方的说法呢。那么这个算是汤川老师对警【嗝】视【嗝】厅的影响吧,那么,汤川的离开对你个人有什么影响呢?

草薙:(不好意思)其实也没多大影响,但是说小也不小了。毕竟是很重要的朋友,所以没事也会担心一下汤川,但是汤川那么厉害,我们用不着担心的,我相信他在美【嗝】国会有更好的发展。我会等着他会来吧,我,作为他朋友的草薙,会一直等他回来。

无痕:谢谢草薙君的回答——那么为了感谢草薙君,我们这里有刚刚汤川老师对于“没有草薙警官的日子过得怎么样”的回答!

无痕:汤川老师你好,请问您有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吗?

汤川:没有时间,什么事情?


草薙:(双眼紧盯屏幕)汤川还是这样呢,之前找他帮忙也是。(笑)其实他非常温柔的。

无痕:很简单的一个问题,请问您没有草薙警官的日子过得怎么样呢?

汤川:(无奈)首先先说好,我又不是不回日本了,而且我对草薙的……运气有信心,而且本身他的实力也不差,总之一般来说他不会有事的。我也会尽快完成项目回到日本,毕竟我也很想在日本的朋友。等下,你们这个会给草薙看是吧?

无痕:是的。


草薙:那我这个也能被他看见吗?

无痕:如果他想看的话。

汤川:(停顿)那帮我带句话,就说让他加油。不……让他好好生活,屋里太乱了没事要收拾一下,都四十了别再跟个大学生一样的。(轻笑声)加油,注意安全。就,这样吧。

无痕:好的,谢谢汤川老师。

汤川:不用谢。


无痕:那这样吧,我能多问一个问题吗?

草薙:可以,你问吧。(整理衣服)

无痕:你有什么想对汤川老师说的吗?

草薙:(思考)想说的太多了,一下子说不完,也有一些想要单独和他说的话。不过现在,最想给你说的,就是你也加油吧。

无痕:两位虽然现在分开,但是在分开的时候也要加油啊,相信你们很快会见面的,谢谢草薙警【嗝】官!

草薙:不用谢。

啊,真希望有这样的机会让他们俩好好敞开心扉谈一下啊。

一个太多一个太少(?)

后排扩列  qq:2083036667

列表没几个吃汤草的,我想找组织!

三小时激情码字真刺激。

9000/46000

评论(12)
热度(41)

无痕

“Give in to love.”
-
cp
汤草、喻黄

© 无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