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大半挺安静的
*红线梗。
========
汤川抖了抖面前因为许久没穿已经有些皱了的白衬衫,一条红色的绳子掉了出来,软软地落在地上没发出一点声音。他弯下腰捡起来,发现是一条绳结。
那条红色的绳结好像是草薙在大二的暑假后从老家带回来送给他的,他当时确实有好好放起来,之后偶然想起会去找却也确实找不到了,却在这个时候掉了出来。他想,它也不知道怎么就被丢到这了。就跟他们俩现在怎么又成了这样一模一样的稀里糊涂。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过了几秒,他想起草薙自己也有一条一模一样的,在大学毕业后也确实没见他带过,而自己就算在大学期间其实也没带过几次。然而当他再想回想有什么同时期的东西的时候,除了被自己扔到几千公里外的草薙以外,似乎真的也没什么了。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后悔,但终究是抱着现在回去也于事无补的悲观的消极状态,这条绳结经过许久的时光后依旧鲜艳得晃眼,和草薙一样。绳结在这时似乎成了他记忆中草薙又一不可割舍的一部分,他环顾家中一周,仅有的几件零零碎碎在他看来审美堪忧的装饰品似乎十有八九都和草薙扯得上关系,像是千丝万缕的看不见摸不着的细线不断地连向草薙。他看见草薙被这些细密丝线裹住的样子,他于是痛痛快快手起刀落地将一切都斩断了,然而在走之前还是没把这些装饰品一件件都扯下来扔掉。现在他回来了,那种草薙大学毕业后孤身一人独自待在这里的窒息感又缠了过来,但是脑海里被禁锢住,被丝线勒得紧紧的不是草薙,而是自己。他可能真的后悔了,他现在就想看见草薙俊平,触碰他的手指,环住他的身体。
他的的确确的在思念着草薙,他清楚地,却总不愿承认。这不一定是根本原因,但汤川明白这是造成现在状况的原因之一。他也不清楚自己现在总在踌躇些什么,但他知道他现在的姿态或许不那么好看了。
他在回国前还被一位那边的同事调笑说:“汤川教授最近沾染上了思乡诗人的忧愁呢。”汤川听见了也只是不置可否地笑笑。
他是带完这届毕业生才回的国,毕业的那天晚上,不知是那几个学生里的哪个人找到了《你的名字》的枪版,几个大男人硬是要拉着汤川一起看,汤川经过学生几番并没有认真的劝说后答应了他们,倒是让那几个学生有些意外。然后在看的途中发现汤川对日漫还不如他们有研究时开始肆无忌惮地大笑,汤川有些无奈地看着他们,说多大人了,注意点形象。
汤川看的意料之外的认真,或许是一时兴起想多了解些属于那个人的世界吧。
“聚拢,成型,捻转,回绕,时而返回,暂歇,再联结。这就是组纽,这就是时间,这就是结。”
汤川在听到“时间”时挑了挑眉,但也没说什么,他又怔愣了几秒后,想起了草薙大学时给自己带的那条绳结。
汤川混乱的思绪突然被四溅的铃声打断。
回过神时却发现电话已经挂掉了,他看了眼来电人——是草薙。草薙为什么会在这时打给他?他不知道,他回拨电话,然后摁开了免提,接着一手捧着手机一手撑着床坐下来了。熟悉的窒息与被缠绕感又一圈圈地缠上来了,汤川深吸一口气也依旧压不住自己可疑的心烦意乱,他感到自己在害怕草薙。汤川努力回想草薙温柔的笑容,但是他只感到更深的恐惧。记忆中的夕阳下,白衬衫线条分明地勾勒出草薙的背部。
“您好,请不要挂机,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熟悉的女声从电话中传出,在汤川看来这只是将漫长的等待又拖长了些,他重重地叹了口气,过了几十秒,欢快的嘟响起,终于接通了草薙的电话。
“喂?”汤川有些紧张地说到。
对面一片沉寂。
“喂?”汤川再次说道,心里有些沉。
“诶。”
他知道电话那头是草薙了,念头一闪而过,仿佛过去的千千万万个日子只是忽然而已。汤川似乎听见了草薙在电话那头的叹气,陌生人吗?陌生人为什么要叹气呢。汤川现在是深刻感受到了电子设备作为一副面具的功能有多么强大了,明明是在交流,但是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样感受不到。打电话似乎是一种游戏,两头的人都在互相揣测,两人了解得越深,这场游戏也就愈加复杂。
为什么要玩起这种令人伤感而孤独的游戏呢,汤川终究是没说出来。
“喂?”
电话那头的人轻轻出声。汤川握紧电话,应了声。
“刚刚有事,抱歉。”
他松了口气,身形垮了些,似乎卸下了身上一个不小的物件似的。他觉得草薙是听见他的呼气声了,十有八九没跑的,他知道他听得见的。
他问草薙:“你怎么知道我回国了的?”
那边依旧是一片沉默,什么也没说。
“你是不是又有什么事?没关系,我可以等。”汤川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发颤。
那边说:“汤川。”
汤川没说什么。
草薙又说:“汤川。”
汤川还是什么都没说,汤川听见电话那头内海薰的声音,突然环境一片嘈杂。汤川想,我是坏草薙的好事了。
“汤川老师!”
汤川脑海里“哦豁”一声。
“你凭什么这么对草薙前辈!”
汤川思索了一下觉得这个剧情发展或许有哪里不对。
“算了你们俩的事情自己理去吧,真的是,看这么久太心累了。”
电话被挂掉了。
汤川一头雾水,脑子里仿佛塞满了糨糊。内心一片混乱,总之不是自己坏了草薙和内海的好事的奇怪剧情,这点汤川还是肯定的。然而他又不知道这样的情况该是什么样的剧情了。他想起了草薙的侄女森下美砂,还有她密密麻麻地写着字的本子,草薙笑着和森下说:“美砂将来有可能成为很厉害的作家呢。”
他当时瞟了一眼,是在写言情小说,他知道草薙知道,还觉得草薙看出的比自己稍微多些,而且在试探自己对这本东西的态度。他后来回忆起这件事的心情和现在相差无几,但是当时他还能猜出来草薙是在试探着他什么。现在他们两个之间只有看不见的电流代表着声波传到对方身边,而草薙又没说什么话。他拿起绳结试图缠在自己的手上,却发现自己绕不出草薙在大学时带的样子。
他总觉得这条真实存在的线要断开了,他心里无由来地惊恐。
=======
话说有没有qq群大家一起唠嗑的啊……列表就只有两个吃汤草再加上两个愿意看我文的才四个和我一起嗑cp啊quq

18000/46000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痕

“Give in to love.”
-
cp
汤草、喻黄

© 无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