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混进呼呼联文的小透明现场表演瑟瑟发抖

Finally.

这么多年了,黄少和喻队在我当时看来是因为心大,给公关部惹下了不少麻烦。现在他们俩要退役了,也马上要在一起了,倒是真的给我们省下了不麻烦。

我们俩坐在开往现场的车上,黄少和喻队说是晚点到,反正时间还够,晚些就晚些吧。

在老大盯着前方,满眼紧张,手指关节发白。

我安慰他说:“嘿,开心一点,我们以后就再也不用为黄少和喻队麦麸过头公关了!”

我也有些沮丧。我们俩在蓝雨呆了少说也有四年,是在蓝雨第一次夺冠那年进来的,平常太闲了,第一年在季后赛前夕还被扔去网游帮忙安抚玩家情绪。但根据后来决赛打完后我和老大一起做的分析来看,我和他的情绪太不稳定了,差点帮了倒忙。毕竟我和他在那年,就是用爱发电,两个人都特别特别爱蓝雨。我不知道老大那头怎么样,我和父母关系最差的时候两三天吵一次,但我还是庆幸我坚持了下来。

老大是个很好的人,要是没有他,我也不知道我在不在蓝雨呆着了。

老大过了很久问我:“你开心吗?”

我没敢回答他,这种情况下大家心态都平和的好些。

老大又问:“你记得喻队和黄少早上……”

我点点头。

今天一大早,我们俩还在我们的座位上整理着发言稿。虽然过去了这么多年,蓝雨公关部一直是我们俩,也没有新人加入,或许是懒得付更多工资在我俩就能搞定的东西上了,毕竟我们蓝雨破事儿是真的少。

办公室是开放式的,没门可开自然也没有敲门这种东西,是黄少和喻队过来了。

“这么多年给你们惹了不少麻烦,抱歉。”他们给我们俩深深鞠了一躬,喻队的眼眶有些红,我总觉得能闻到股淡淡的烟味。

老大笑着对他们俩说哪里的事,你们俩赶紧收拾收拾准备去发布会现场吧,眼眶别红着,多没气势,咱们什么错都没有。

老大的声音带着点哭腔对我说:“他们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为什么要被指责……以后他们俩就不是蓝雨的职业选手了,没人帮他们,其他人会不会欺负他们?”

大家心里都清楚最后一个问句的答案,我从包里拿出薄荷糖,分给他一粒。

“所以我们要给他们铺条路啊,就算只能铺一点,也铺一点是一点。”

喻队和黄少发言很快就完了,他们本来也没打算让这场发布会持续太久,黄少由于紧张说话磕磕巴巴的,所以还是讲了将近二十分钟。

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一个个的都不太活跃,黄金一代是联盟发展的巅峰,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发布会是夏休期第四个退役发布会了。

老记者在怀缅与追忆这段时光,新记者纯粹是因为没有新的猛料给他们好好发挥罢了,在座位上打折扣哈欠。

“大家都知道,这么多年喻文州先生和黄少天先生给蓝雨贡献了很多东西,他们的青春,热血,汗水都会洒在了荣耀上。在此,我们对喻队与黄少表示最衷心的祝福,他们永远是蓝雨最棒的队长和副队。蓝雨这个大家庭的所有人,也都永远爱他们。”老大深吸了一口气:“最后的最后,让我们祝我们最最亲爱的喻文州与黄少天先生,能够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他说完马上就坐下了,看了眼我,我对他点了点头。

所有的记者都猛然抬起头,不可置信地盯着台上的微笑着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一幕被一位记者拍下来了,我找到原图后保存下来当了好久的电脑壁纸。他们那时笑得坚定,从容。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出自诗经的击鼓,原是用来描述战友间的深厚情谊,”我不知怎的有种小时候突然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的紧张感,“但是这里——我们用的意思确实是现在的释义,我们无心用这点大做文章,也希望别人也尊重蓝雨俱乐部前队长喻文州和前副队长黄少天的个人意愿。二十一世纪是个自由的时代,每一种爱都该被尊重。”

最后的最后,发布会要结束了。

我眼角的余光瞟见喻文州与黄少天微笑着走向坎坷不平的未来,但他们依然笑着。

我转念一想,也是,前方还有光。

16000/46000

评论(9)
热度(59)

无痕

“Give in to love.”
-
cp
汤草、喻黄

© 无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