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源- @寻藜才不是大尾巴狸 

扩写完毕!【你这个明明是玩梗也好意思叫扩写?】

深夜一个半小时!

脑子已经是团浆糊了quq

科学,不存在的。汤川都看得见鬼魂了,科学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汤川老师……你说什么?”薰睁大眼睛,有些慌乱。

    汤川看了眼草薙处,无奈地叹了口气说:“我说,我看得见草薙啊。”

    “你终于看得见鬼魂了啊!”

    汤川对薰好奇的询问不再做回答,而是转头望向窗外,看着这个冷清的世界。在屏蔽掉奇奇怪怪的东西之后,这个世界只剩下了呼呼不断的风声。

    他觉得只有草薙的世界或许还不错,确实比光怪陆离的真实世界简单多了。在后来的重逢中,他再次踏入草薙的世界后,他知道了草薙确实不只是v=s/t,也不只ρ=m/v。

    他不只是单纯的物理。

    当达到某种条件后,他所知道的事情,他自己也说不出了。

    他有些头疼,不是头痛,感觉心里痒痒的——汤川心里咯噔一下。

    草薙就算已经成为鬼魂了,他依旧要抽烟,被烟味熏到的汤川眉头紧锁,对草薙说:“别抽烟了!”

    草薙略带些做作地做了个鬼脸,似乎是故意给汤川看,而汤川却板着张脸,不为所动。

    当岸谷推门而入的时候,他看见的景象就是:薰很努力地在忍笑,汤川板着脸,草薙在扮鬼脸。

    岸谷思考了一下自己是不是打开方式不对而耽误了一秒钟,是压死薰忍笑的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薰不顾形象地哈哈大笑起来,岸谷有些不好意思。虽然他很想拍打薰,但觉得她是个女生啊,就算了吧。

    这回换成草薙忍笑了,汤川尽管还板着脸,但他嘴角还是有些弧度。

    为了庆祝草薙健康出院,他们约着一起去外面逛逛。

    由草薙提议的,大家一致去岸谷、薰和草薙常去的那个开满樱花的公园。

    每个人喝着一次性纸杯里的白开水,一起谈天说地。

    “樱花又掉到我的纸杯里了。”草薙笑着,岸谷听到“又”字的时候,趁草薙不注意悄悄看了一下汤川的神情。汤川只是看着草薙,眼神看起来像是空的黑洞,细看却会发现他的眼里只是塞满了一成不变的深情。

    薰探头,也看向了汤川方向。草薙有些尴尬地说道:“盯着别人看不太礼貌的啊。”

    薰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向汤川鞠了一躬。

    这回是换汤川有些不好意思了,他站起身摆摆手,说到:“抱歉,我刚刚发了会呆,发生了什么吗。”

    草薙挽着汤川的手,说:“没关系的啦,什么都没发生,生活好着呢。”

    汤川挑了挑在草薙看来是汤川的心情反映的眉毛,草薙在心里记下了——夸人对汤川很受用。

    草薙跟着汤川回到了家,他始终不觉得汤川的超能力会因为自己失效。草薙认为汤川与生俱来的超能力不是汤川决定的,他有时还会自私地想让他没有这种能力,能见见现在的自己。

    他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汤川唇角微微勾起地把放在餐桌上的两个马克杯洗干净,水声哗啦啦地流,草薙内心有些不爽——汤川想什么呢。

    汤川洗完杯子就把它们放在餐桌上,打开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开始在键盘上继续敲敲打打。

    “我们多久没说话了?”

    “你还记得我吗?”

    “你看不见我。”

    草薙仗着汤川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一无所知,他抚摸他的脸,亲吻他的脸颊,摩挲他的颈侧。

    尽管草薙不相信汤川看得见自己,可汤川可是把N射线的教训记得很牢呢——他不会犯同样的错误的。

后记:

草薙俊平刑警在任务中的“死亡”在内海薰的眼里是汤川要面对的大事情。

谁会相信爱情这么伟大啊。——来自警视厅的某警官。

=End=

突然觉得岸谷和薰这对挺可爱的。

关于是真是假自由心证吧,和“他不会做梦的”是一个道理。

10000/46000

评论(16)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痕

“Give in to love.”
-
cp
汤草、喻黄

© 无痕 / Powered by LOFTER